华润苏果五万名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大考,合格再上岗
2017-03-03 15:29:44 来源:汉网

“蛋液常温下的保质期是几小时,散称的大米的排面保质期是多少天,常见的致病菌有哪些、控制交叉污染的方式有哪些?……”在华润苏果雄楚大道购物广场,员工们正在分批进行一场食品安全大考。在为期一周时间内,华润苏果5万名员工都要陆续在门店参加考试,这在零售行业也算是独树一帜。

 

“从2月28日到3月4日,从门店到普通员工都要参加这次考试。”华润苏果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考卷内容涵盖三个方面,一是食品安全基本常识,二是食品相关法律法规,三是超市食品安全操作技能。具体涉及合规经营、商品准入、风险管控、门店现场管理、生鲜后场管理等知识。每年的考题都不同,但都会切合经营中遇到的难点以及时下热点进行命题,让员工通过考试熟练掌握。”

考完试出来的生鲜课员工王斌告诉记者:“这样的考试他已经参加过四年,相比往年,今年考试题目也比往年要难,在题量上也有些增加,涉及的内容也相当专业,更加注重门店一线员工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如果考试前不好好复习的话很有可能会‘挂科’。根据公司的要求,每个员工都必须通过考试才能上岗,要是‘挂科’就得补考,直到通过为止。当然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得下狠功夫,对于最新的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基本常识、食品安全操作知识和食品安全事件处理等相关内容都要非常熟悉,绝对不能只想着60分万岁。”

  据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员工大考”是华润苏果每年食品安全月的必做活动,覆盖1500多家直营门店,员工5万人。“之所以每年都举行这样的内部考试,是因为超市食品安全与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密切相关,不容忽视”,华润苏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说门店任何一个经营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引发食品安全问题,而要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就需要每位员工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尤其是质管、生鲜、食品部门的员工更需要深入掌握。”据了解,华润苏果食品安全月活动已经举办到第九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带顾客参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参观后场厨房、走基地、进社区以及“员工大考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促进企业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不断提升和完善。同时,对提升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