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盆应放在什么地方最好
2017-02-16 12:38:16 来源:PClady

 \

   砂盆摆放的第一个重要原则是,不要放在猫咪的饭盆和水碗附近。猫咪可是出了名的爱干净,它们不喜欢在厕所附近解决饮食问题,如果你把猫砂盆放在饭盆和水碗旁边,它们有可能会直接忽略猫砂盆,转而去找更合适的地方解决排便问题。

  第二,猫砂盆要放在安静的地方,这样会让猫咪更有安全感。一般来说,封闭的阳台或主卧的卫生间都是很好的选择。而吵闹的洗衣机旁或潮湿的水龙头边则不是摆放猫砂盆的理想位置。不过虽然猫咪更喜欢在私密的地方如厕,主人也不能就将猫砂盆放到彻底看不见的地方去,要知道观察猫咪排便也是你的必修课之一,因为很多猫咪疾病都可以从它们的排便行为最先看出,早发现才能早治疗。

  第三,不要轻易挪动猫砂盆。一旦猫咪熟悉了猫砂盆的位置,它们就会习惯这个进出路线。冒然改变猫砂盆的位置会让猫咪无所适从,如果你实在想更换猫砂盆的位置,那就一定要带着猫咪熟悉新猫砂盆的位置环境,这样它们才能知道要去哪里上厕所。

  第四,如果你们家是复式结构,那你最好在每一层都放一个猫砂盆。特别是对于老年猫咪来说,上下楼梯变得比以前更艰难,假如不能及时找到猫砂盆,它们会直接在地板上排便。

  最后,如果家里还有其他宠物,比如调皮的狗狗,那么你还要保证猫砂盆的摆放位置是狗不能触及的地方,你可以选择用栅栏隔离,或给猫咪使用带盖的猫砂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