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帮助你选择最好的猫粮
2015-03-26 11:50:39 来源:

\


金吉拉猫

  1、 看成分中的头五位最高成分

  (1)如果有肉类或家禽副产品,那么Out出局,不用考虑。这个地方,“副产品”这三个字是关键,所谓肉类及附加产品,说穿 了就是最好的部分肯定已经是被利用光了的,剩下的是什么就可想而知了。

  (2)如果五大成分中谷物占大多数(比如有3项),Out出局。很明显,咱们花钱是给爱猫吃那么多谷物的么?谷物又值多少钱 ?

  (3)肉类,必须指明为何种肉类,如果只标明什么“家禽肉、动物肉”,Out出局。不明不白的牛鬼蛇神肉,你敢给猫猫吃么?

  (4)谷类中,以糙米等较为有益,而燕麦等也有丰富的天然纤维。

  2、看成份中的Fat——脂肪

  (1) 脂肪必须表明为何种动物或家禽(如鸡脂、牛脂),如果只标示动物油脂、家禽油脂,对不起,牛鬼蛇神又来了。OUT出局

  (2) 除了动物、家禽脂肪,有些猫粮生产商会使用植物油脂,实际上,品质优良、对猫咪健康有益的植物油也是不错的选择。

  3、看成份中的防腐剂

  (1) 如果防腐剂为BHA,BHT或Ethozyquin,Out绝对出局!(BHA和BHT对动物的安全报告仍然不足,连兽医都不建 议使用,至于Ethozyquin这款防腐剂已经禁止使用于人的食品中了)

  (2) 尽量选购使用天然防腐剂的猫干粮,如维他命C、E,迷迭香油等

  (3) 某些成份,如鱼块,及一些维他命矿物质混合的成份,都需要作单独的防腐处理,而维他命矿物质混合的成份很多时候都使用化学防腐剂 ,所以成份清单中可能包括不止一种防腐剂,要仔细看清楚。

  4、看营养分析 (Guaranteed Analysis)

  (1)基本上每种不同牌子的不同猫粮都有不同的营养比例,购买前要对猫咪身体的情况了解一下再做选择。 例如猫咪比较瘦弱,可以选择一些含蛋白质(Protein)、油脂(Fat)比例较高的猫粮。

  5、看特别需要

  (1)每只猫的身体状况都不同,有些猫可能会有特别需要(例如兽医处方系列的猫粮),购买时都须一并考虑进去。

  (3) 现在的猫粮越来越多元化,不管你的猫猫有否那样的需要,(如防尿结石,防牙石,防敏感)猫粮商也会大卖广告,务求令你在潜 移默化中肯定了对该猫粮的需要,可究竟你的猫猫是否有这些需要,而该猫粮是否能做到广告或标签中所说明的效用,都请好好考虑再购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