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猫的选购技巧
2017-01-25 14:51:04 来源:PClady

\

布偶猫的选购技巧

  如今布偶非常火,如果你也想买一个布偶猫,那么应该怎么挑选才能保证猫咪是健康无病的呢?

  刚刚生的布偶幼猫全身均为白色,约一周後,小猫的脸部、尾巴、耳朵才会开始有颜色上的变化。猫咪两岁左右时,披毛才会稳定,直到三到四岁,被毛才会完全长成。

  健康的小猫大多会呈现活泼好动的状态,因为对这世界还在探索,并且充满好奇。当然也有比较内向的小猫,但内向的小猫与病奄奄的小猫还是有所不同,挑选时可要仔细辨别喔!猫咪的体型呈现要与年龄相符,不能落差过大,过於瘦小或是过於粗壮都应该尽量避免。除此之外,还要检查四肢活动的状况、有无不良发育等。猫咪的外观应该要呈现乾净整洁的状况,若是猫咪身上的毛发过於杂乱、有脏污、甚至是有身体出现异味,都应该尽量避免。

  除了上面的外观检查之外,还要特别检查猫咪的肛门。健康的猫咪肛门应该是乾净没有污物的,若是肛门周围黏有排泄物,则有可能是猫密友腹泻的症状。还要检查猫咪眼睛周围有没有分泌物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