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猫饲养中注意事项
2014-10-16 16:17:04 来源:

    家里有一只漂亮可爱的布偶宠物猫的话,对孩子来说绝对是一个最佳的小伙伴。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从外形上讲,布偶猫全身松弛柔软,摸上去软绵绵的,非常有手感。从性格上来说,布偶猫的性格温文尔雅,温顺可爱,脾气特别好,不会轻易发牢骚。所以有时候它甚至能成为家中和谐氛围的调和剂。饲养布偶猫的过程中,除了主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之外,更重要的还是有一个正确的饲养布偶猫的方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关于布偶猫饲养中注意事项。

    1、对于上班族的朋友宠物家长来说,每天都是忙碌的工作。但是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利用一些业余时间多陪陪布偶猫。如果真的没有时间,也可以让家中的老人或是小孩多陪它们玩游戏。而且家中最好买一些猫咪喜欢的玩具,例如像猫抓板、猫爬架等。

    2、布偶猫的典型的长毛猫,这就说明日常生活中对与布偶猫的毛发梳理工作很有必要。定期给猫咪洗澡,做驱虫处理,保护猫咪毛发的健康。掉毛现象在布偶猫的身上表现并不是特别明显,主要还是因为它的性格温顺所决定的,不像有些猫咪一天到晚没个消停。所以处理起来还是挺方便的。

    3、布偶猫是一种适合在家里面饲养的猫咪品种,所以不太适合带它出去游玩。通常情况下,最好不要让在外面乱跑。平时带它出去散步的时候,记住一定要给猫咪戴上牵引绳来约束它,对于一个队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猫咪来说,外面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