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毛布偶猫打理方式不同
2014-12-05 10:06:52 来源:

\

布偶猫

  抱在怀里却柔软得让人不忍放手,这就是布偶的魅力所在!当你抱起它时,就像抱一个布娃娃,它会柔软地贴着你的身体,让你不会有累的感觉。完全信赖它的主人,个性温和,喜欢和人在一起。夏天到了,短毛和长毛的布偶猫有不同的打理方式哦!

  选长毛猫还是短毛猫好?

  长毛的猫很可爱,但需要经常梳理,使它们的毛发柔顺,健康。您必须准备一把刷子每天为其梳理,最好从它小的时候开始,以便适应。如果长时间不梳理,毛发就会缠结在一起,梳理时会引起疼痛,太死的毛结则只能剪掉了。

  短毛的猫咪显得更加矫健和利索,打理起来更加方便。但是短毛不等于不掉毛,也需要您耐心、细心的照料。
  短毛猫和长毛猫分别如何打理和清洁?

  如果是短毛猫的话,一般夏季掉毛会比较厉害,长毛猫的话,一般一年四季都会有部分的毛掉下来,想不让它掉毛就是买一把猫咪专用的梳子,给它梳洗按摩,掉的毛就会少很多。

  短毛猫夏天2个星期洗一次就好,长毛的一个星期。冬天两三个月洗一次就可以了,注意三个月以下的小猫不要洗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