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让狗狗性格开朗起来
2017-06-08 15:31:42 来源:PClady

\

      您的狗狗是否不敢与陌生人接触,甚至连陌生的狗狗都不敢靠近?下面小编就教您如何逐步让狗狗得性格开朗起来~

  1.培养顺从意识

  从狗狗幼年时期就应该经常给它梳理全身,让它逐渐意识到梳理也是一种享受。给狗狗梳理毛发时,不仅要抚摸头和背部,还要触摸到耳朵和指尖等一些敏感的部位,使它逐渐适应被人爱抚,这样给它刷牙和清洗耳朵时就不会很费劲了。如果小狗四脚朝天的把肚子露出来,就表示它已经“降服”了,或是在向您撒娇,这时您应该轻轻地爱抚它,以培养它服从主人的意识。

  2.培养社交能力

  如果只让它在家里与家人接触,一旦换了新环境,它就会感到紧张。所以为了培养它开朗的社交能力,要让它从小就多与陌生人及其他动物接触,让爱犬与其他小狗玩耍,以积累大量的社交经验。在让它和其他狗狗接触时,为了防止它产生恐惧感,可以先让它接触性格温和的类,然后可以慢慢和其他犬类接触。

  3.逐渐适应人类

  家长带着狗狗出去玩时,可以一边和它玩耍,一边和它说话,让它意识到人并不是可怕的动物。不久,它就会对主人抱有很强的信任感,也不再惧怕人类了。

  狗狗的性格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家长们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耐心引导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