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家养的宠物狗种类
2017-06-02 17:27:25 来源:PClady

\

      研究表明,饲养宠物有助于心理健康,与宠物相处可以帮助我们舒缓压力,带来快乐。宠物可以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帮助我们忘掉寂寞,减轻压力,排解生活的烦恼。你是不是也想养一只宠物狗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有哪些适合家养的宠物狗种类。

  【一】贵宾犬。贵宾犬又叫做“贵妇犬“或者“卷毛狗”,气质高贵,聪明伶俐。贵宾犬极易训练,且安静可靠,不仅是合适的家庭伴侣犬,而且具有一定警戒能力,能帮助看家。

  【二】哈巴狗。哈巴狗即”巴哥犬“,高贵典雅,心地善良,性格温和。哈巴狗比较能吃,所以日常养护时应注意提供充足的食物。哈巴狗爱运动,每天应给予一定的运动时间。

  【三】哈士奇。哈士奇是西伯利亚雪撬犬,性格多变,爱好群居,有极强的领地意识。哈士奇漂亮又冷酷的外形被很多家庭喜爱,而且活泼好动,适合陪伴家庭人员玩耍,且不知疲惫。哈士奇表情丰富可爱,易逗人开心。

  【四】吉娃娃。吉娃娃属小型犬种,动作敏捷,体格匀称,娇小可爱,深受人们喜爱。吉娃娃精力充沛,意志坚韧,喜欢粘人。吉娃娃天生怕冷,不适合在户外饲养,冬季应注意保暖。

  【五】柴犬。柴犬又名”丛林犬“,嗅觉灵敏,护卫意识强,性格忠诚,顺从沉稳,是非常优秀的伴侣犬。柴犬帮助主人看家护院,喜欢吠叫,喜欢清静的家庭不适合饲养。

  【六】中华田园犬。中华田园犬是中国本土犬种,外形与狼相似,性格温顺。中华田园犬容易饲养,忠诚度高,是最常见的犬种,用于狩猎或者农村看家护院。

  【七】秋田犬。秋田犬是山地狩猎犬,骨骼健壮,肌肉结实,威武勇敢,责任感强。秋田犬忠顺朴素,干净友善,适合家庭饲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