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健康的三个小常识
2014-09-11 16:54:53 来源:
\
 
    1、我的小狗为什么会臭?

    狗的臭味主要来自四个部位:口腔、耳内、皮肤、肛门。口内有牙周病、牙结石就容易发臭。耳朵发炎、有耳疥癣虫会臭。皮肤有病也会臭。而最大的臭源,则是肛门两侧的围肛腺,那里经常积满分泌物,并随着排便挤出来。这种恶臭,像臭咸鱼,闻一次一辈子忘不了。

    2、预防针是不是小时候注射过就可以终身免疫?

    预防针有好几种,有预防犬瘟热、传染性肝炎、钩端螺旋体症、副流行性感冒等的所谓综合疫苗,也有预防病毒性肠炎的疫苗。

    小时候注射的称为基础免疫,以后每年要补强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规定每半年就要补强注射一次。不可能有终身免疫的疫苗,需要重复补强的原因是因为免疫力会逐渐降低,注射满一年后会降到最低,所以必须再注射。

    3、狗为什么喜欢抓痒?

    狗搔痒,有时候是一种整理皮毛的清洁工作,但大多数时候则是有寄生虫,甚至有皮肤病。有的长毛狗,因为主人没有好好梳理,长毛都结毛球了,这时拉动皮肤会痛、会痒,狗也会咬个不停,会使毛球越结越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