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护毛小常识
2017-05-27 15:11:39 来源:PClady

\

      对狗狗来说,被毛是抵御寒冷的重要武器之一,千万不要以为天气冷了,狗狗就不需要经常清洁、洗澡,在冬季梳毛、清洗对它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定期洗澡和梳理被毛不但能保持狗狗的皮毛清洁,还能很大程度地减少屋内毛发乱飞。另外选择合适的浴液,定期修剪被毛的末梢,也会有利于被毛生长。

  和人类一样,天气干燥产生的静电也会对狗狗的被毛造成伤害,因此可选择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护毛素和顺毛喷雾,加上正确的梳理方式,狗狗的被毛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冬日护毛3大禁忌

  1、洗澡禁频繁

  狗狗不用天天洗澡,因为狗狗的皮脂分泌不及人类,频繁洗澡不但会洗掉保护皮肤的皮脂,还会增加狗狗患上皮肤病的几率。主人也不要贪方便使用人用的洗发水,因为人用洗发水碱性过强,同样也会影响狗狗的皮脂分泌。如果狗狗自小就习惯了冷水浴,那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对于幼犬及不习惯“冷水浴”的狗狗来说,就容易患上感冒了。

  2、皮毛剪太短

  冬天天气寒冷,为狗狗剪毛不能剪太短,若被毛剪得太薄,狗狗就会失去天然的御寒屏障,就算为它们穿上衣服,也难以保暖。

  3、气味禁遮盖

  千万不要给狗狗喷人用香水,狗狗冬天洗澡较少,身上的气味可能变得难闻,但主人切记不可用人用的香水来祛味。因为人用香水酒精成分高,会刺激狗狗的皮肤,严重的可能会使狗狗患上皮肤病。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