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貂如何选购
2017-04-05 11:13:43 来源:PClady

\

  虽然每只貂儿都长得很讨人喜欢,但当你选购时,请勿太过匆忙。健康的貂充满活力,除了睡觉,其他时候都好奇心旺盛,精力十足,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与你互动。当然,并不是说爱睡觉或者活动性不强的宠物貂就不健康,也许性格懒散,反而适合一些空闲时间少的养貂者。

  真正的貂是重点保护动物,严禁个人私养。“宠物貂”其实是雪貂,它名字叫貂却不属于貂类,跟貂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可以饲养。貂的身形略显修长,呈流线形,身体浑圆,没有任何尖角和扁平的地方,皮毛柔软有光泽。

  宠物貂的颜色有四十多种,比的颜色要繁杂和漂亮得多。欧洲、日本养雪貂形成了一种时尚的风潮。美国养 雪貂人口高达800多万,雪貂不仅拥有属于自己的俱乐部,甚至还定期举行宠物貂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宠物貂分为安格鲁和玛雪儿两种。都属于肉食动物目,鼬鼠科,身体细长,体型和家猫相似,公貂体长约40厘米,重0.8—2千克,母貂长35厘米,重0.5—1.5千克。寿命在8—12年之间。属于一种极地动物,比较耐冷,但是没有汗腺,耐热能力较差。

  近代宠物貂的驯化是在二百多年前开始的,但是早在公元前3000年,埃及就已经出现了家庭饲养的貂。把它同欧洲波斯猫放在一起哺育。而后,在十一世纪十字军东征的过程中,貂被当作有实用价值的物种带到欧洲。十六世纪,貂从欧洲船运到美国,用于扼制啮齿类动物的增长。人们将它们放出笼子,去追逐躲藏起来的田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