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猫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7-01-18 15:51:56 来源:PClady

 \

   老年的饮食是有很大不同的,前面有说过幼猫的饮食注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老年猫的饮食注意事项。

  老年饮食注意事项

  猫到了老年,活动量会减少,应减少喂饲量以防止它肥胖。肥胖会使它难以为自己梳理毛发进而导致皮肤疾病。而有些猫到了老年後消化系统功能衰退。它们可能不能吸收食物中的全部养份进而身体偏瘦。

  在室内生活的猫常常会摄取超过运动量的热量,尤其是不喜欢动的老猫,如果猫太胖的话,就会不喜欢动,这样又会引起过胖的恶性循环。

  猫跟人一样,肥胖是糖尿病、肾脏病、心脏病等等的原因。

  要避免老猫肥胖,可以按成年期减少两成的热量摄取,虽然不是令猫感到舒服,但为了防止各种内脏疾病、蛋白质、矿物质、盐分、脂肪还是要控制好。

  如果牙齿都已经掉了的话,则猫的食品要用热的水蒸过後再给猫吃,千万不要冷冷的就给猫吃,让老猫能比较舒适的安度晚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