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健康母仓鼠的注意事项
2014-10-02 22:18:21 来源:
  \
 
       1、要选择眼睛有神没有眼屎的鼠鼠。

  2、看看鼠鼠有没有流鼻水,有的话不要挑。

  3、耳朵的形状是否完好,有没有被咬过的痕迹。如果有表示这只鼠鼠太软弱或生病而被其他的鼠鼠给欺负咬伤。

  4、牙齿没有伸到外面来,如果有表示咬合不正常。

  5、毛色有光泽,没有掉毛或肿瘤。

  6、尾巴不可以有湿湿的,或是有便便的污垢附著在肛门的附近也不好,表示这只鼠鼠可能拉肚子。

  7、行走时正不正常,有没有僵硬的感觉,四肢健不健全也是重点。 如果看起来都很好的话应该就没有问题了,最后就是选一只您喜欢的鼠鼠了,除了毛色以外也要考虑看看它会不会亲近人。通常来说,黄金鼠和加卡利亚苍鼠饲养一段期间就容易亲近了,坎培尔苍鼠和罗伯罗夫斯基苍鼠就比较难一点,尤其是罗伯罗夫斯基苍鼠本身就是很胆小又敏感的动物,所以可能要多花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它对你的信赖。 至于要养一只好还是一对好,基本上如果是多瓦夫苍鼠的话,养两只以上是比较好。 如果是黄金鼠的话,那可能养一只就可以,要养一对的话要分开养比较好,等到要交配繁殖时再把母鼠放入公鼠的笼子内,待交配后再分开。

  8、怎么区别公母呢小便和大便的地方离的远的,中间有毛的是公的,离的近的没毛的是母的。公的肚子上有黄色的香线。公仓鼠的生殖器距离肛门较远,母的则较近。长的较大的公鼠则能够明显的看出”蛋蛋〃也就是睾丸,两个椭圆形的拢起物,尾巴附近,不是屁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