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2017-01-18 15:46:56 来源:PClady

\

     可以活多少年的?其实这没有办法一概而论,就像人的寿命没有办法确定一样,影响猫的寿命的因素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一、猫咪大概寿命

  一般说来,猫的寿命比狗的寿命要长。在家庭喂养的条件下,如果营养充足,医疗条件好,雄性猫平均寿命估计为13~15岁,未曾交配的雌猫寿命为15~17岁,但被阉割过的雄猫和雌猫的寿命比平均寿命多1~2年。

  二、影响猫咪寿命的因素

  影响宠物猫寿命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就是饲养条件,在食物充分合理的情况下,猫的寿命就会长一些,相对的,流浪猫的寿命大概在3~5年,当然,流浪猫早夭并不全在于食物的短缺,还有疾病的侵袭、车祸、人类的捕杀,都有一定的原因。

  还有人说,长毛猫的寿命比短毛猫的稍长,养在室内的猫比在野外散养的猫寿命长,公猫母猫的寿命长,这都是一定概率内的事,不可全权而论。

  三、如何延长猫咪的寿命

  延长猫咪的寿命,主要在于主人的饲喂方式,尽量少生病或不生病,在老年时期的悉心照料,给予全面的营养和爱护,也是猫咪长寿的主要因素,在生病时,找到一名优秀的兽医治疗也是很主要的。

  四、最长寿的猫

  相传世界最长寿的猫叫露西,1972年出生,生活在英国南威尔士,39岁的高龄相当于人类的172岁,我们没有办法研究他长寿的原因,但是确实猫咪长寿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