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狗温暖过冬养护攻略
2014-11-05 13:05:42 来源:

\

    狗狗的饮食变化
    宠物在寒冬里新陈代谢开始进入旺盛阶段,这是为过冬储备能量。这个时候狗狗对肉食的需求会大很多,主人在喂饲狗狗时候要满足它的需求,恰当给狗狗添加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肉食。如主人不想喂饲狗狗狗粮外的其他食粮,那你可以到专业的宠物用品店去购买狗粮。很多的公司生产的狗粮会按照季节对其作出相应的调整的,其搭配基本上都可以满足狗狗的各种营养需求的。另外,要记得给宠物狗狗恰当的补水,冬季由于天气冷宠物狗饮水会明显的下降,这对其消化可不是好事。

    狗狗的防寒保暖措施
    虽说狗狗身上有着一身厚厚的皮毛,但对于寒冷的冬天这点皮毛还是难以应对的。对于吉娃娃、斗牛犬、贵宾犬、博美、小鹿犬、冠毛犬等这些短毛狗来说就是更是如此了。下面告诉大家几招如何帮助狗狗防寒保暖:

    1.买一块毛绒绒的地毯铺在它的窝里面,让他睡觉时候不用躺在冰冷的睡板上。同时要记得睡觉时候帮他关好窗,免得让外面呼呼烈风吹得它无法入睡。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你应该把它的狗窝搬到室内。

    2.带狗狗外出时候,你要为它穿好衣服、鞋子,衣服要适中,不要太厚也不能太薄。狗狗们的皮毛对御寒已经有了一定的保障,因此成年的狗狗没有必要穿上厚重的衣服来防寒,在寒冷的冬天只需恰当的披上些衣服就行。对对于细少的短毛狗狗,可以恰当添加些衣服。

    3.在冬日,中午时分的阳光是最暖和舒服的,你不妨带上你的爱犬到外面享受一下日光浴。日光不仅能御寒保暖同时能杀灭某些病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