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2015第四届武汉国际时装周12月开幕
2015-11-13 10:59:29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国际时装周  活动预告

11月10日,2015第四届武汉国际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举办。

集聚国内外优势资源的武汉国际时装周,经历了前三届的唤醒、萌芽、成长,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时尚改变生活”为主题,努力实现全面绽放,向世界发出武汉时尚最强音。

武汉纺织服装产业拥有裕大华、爱帝、红人、猫人、采轩、太和、元田等知名企业和一批优秀设计师,借力时装周搭建的交流展示平台,将实现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主办方预期,这届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时装周,将推进武汉时尚之都建设,打造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时尚走进江城

时间:12月5日至6日

在园博园、汉口里、武汉CBD泛海广场、武汉天地等四处时尚地标,从12月5日至15日同期举办“时尚走进江城”特色活动,为百姓呈现户外走秀、蓬客市集、时尚地标展等丰富多彩的时尚活动。

时装发布秀

时间:12月10日至14日

全国著名时尚编导张舰先生全程指导,时装发布秀共30多场。

中国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刘薇、潘怡良,法国著名设计师Eric和Manish Arora,中国十佳设计师孙菊香、黄李勇,本土服装“创二代”设计师王钰淇、吴柏成、新生代独立设计师刘正心等都将进行新品发布;来自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Transit,本土著名服装品牌太和、红人、采轩、汉工场、元田等也将精彩亮相。

时尚静态展与线上线下博览会

时间:12月10日至14日

首次尝试引入互联网O2O模式,与知名网站合作,对时装周走秀服饰及珠宝等进行线上展示宣传,同时在线下的主会场举行showroom静态展,重点展出30多家(个)本土品牌、设计师、电商的服装作品,并设立个性定制展区,让时尚定制搭上“网络服务”的快车。

时尚产业高端论坛

时间:12月11日

以“打造时尚人才培育基地,搭建产业基金金融平台”为主题,围绕武汉时装产业发展、打造品牌、人才培养、城市发展等议题,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与企业家、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时尚精英、资深时尚媒体出版人、时尚产业领军人物等,为服装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集思广益、引爆思潮。

时尚青桐汇及寻找“时尚合伙人”投融资对接会

时间:12月12日

首次联合光谷咖啡创投公司策划举办时尚青桐会,面向服装、珠宝、创意设计等时尚行业不同的市场主体,搭建与全国知名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机构资本对接平台,为武汉时尚产业寻找时尚合伙人。

“宝谷杯”国际珠宝首饰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12月12日

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的行业教育优势,邀请国内外著名时尚专家、国际著名设计师、知名买手等担任评委嘉宾,将发掘新生代珠宝创意设计人才,展现珠宝创意设计魅力,同时为“武汉·中国宝谷”建设吸聚人才、技术,推动武汉成为全球珠宝市场和创新型金融资本的聚集地。

“红T杯”名校时装设计大赛

时间:12月13日

首届“红T杯”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由武汉知名品牌爱帝集团支持举办,本次邀请赛是聚焦新锐时装设计师的专业赛事,将呈现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内的原创设计师和知名服装院校的设计水平。

时尚地标创意评选及展览

时间:12月14日

武汉各大时尚地标建筑融入创意设计后制作成影像作品,并在市民中广泛传播,评选出最具创意的城市时尚地标摄影作品。通过传统手工剪纸艺术与获奖摄影作品的创意结合,用全新的视角诠释武汉时尚之美。

“时尚不落幕”影像回顾展暨中部时尚联盟成立仪式

时间:12月15日

分享时装周期间的精彩瞬间。

邀请长江中游城市群政府部门、企业及设计师代表到武汉时装周现场观摩,共商中部时尚崛起大计。

筹建中部时尚产业联盟,吸引长沙、南昌、合肥等中部城市共同参与,打造中部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启动寻找城市时尚合伙人计划。

12月5日至15日,2015第四届武汉国际时装周将在武汉三镇精彩呈现。

本次国际时装周的最大亮点,在于寻找时尚合伙人,共同组建中部时尚产业联盟,并吸引长沙、南昌、合肥等中部城市共同参与,打造中部时尚创意产业集群。今年将邀请长江中游城市群政府部门、企业及设计师代表到武汉时装周现场观摩,共商中部时尚崛起大计。

第四届武汉国际时装周还将首次搭建时尚产业投融资平台,与光谷咖啡创投公司策划了时尚·青桐汇活动,专门针对服装、珠宝等行业不同的市场主体,如大学生创业者、中小企业主、独立设计师等,邀请全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投融资对接。

由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服装商会共同发起的时尚产业基金发起仪式将在时装周论坛上开启。基金的投资方向为高增长潜力的纺织服装企业,为汉派服装产业的发展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将有效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助力千亿服装产业集群提速发展。   

时装周主会场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同期,园博园、汉口里、武汉CBD泛海城市广场、武汉天地、汉阳造均有精彩呈现。

本届时装周可以用“一、二、三、六、九”来概括,即一个主题:创新引领,时尚改变生活 ;两个目标:振兴武汉服装产业、延伸时尚创意产业链条,建设中部时尚之都、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三项要求:一流水平 、一流影响、一流品牌;六大元素:互联网+、实体经济、买手经济、设计师新生代、服装创二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平台;九大板块:时尚发布秀、高端论坛、“红T杯”名校时装设计大赛、“宝谷杯”珠宝首饰设计大赛、时尚静态展与线上线下博览会、时尚青桐汇及寻找时尚合伙人投融资对接会、“时尚不落幕”影像回顾展暨中部时尚联盟成立仪式、时尚地标创意评选及展览、时尚走进园博园等户外活动。

武汉龙头企业也参与其中,包括了整合江南、冰川等国有纺织服装企业的国内著名百年老字号企业裕大华、汉派服装领军企业武汉爱帝集团、大型武汉电商品牌RARAMAX、汉工厂、红人、采轩等,将在时装周上演绎品牌新品。

强大设计师阵容也是今年时装周备受瞩目的一大亮点。他们是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刘薇、潘怡良,“中国十佳设计师”孙菊香,2015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李祖亮,走上巴黎时装周的设计师黄李勇,法国高级定制设计师Eric Tibusch ,武汉服装“创二代”设计师王钰淇、吴柏成。

组委会亦邀请到了行走于四大国际时装周的超模领衔走秀,“中国模特之父”张舰将作为时装周艺术总监亲临现场执导。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名人之外,各路时尚博主、潮流达人、专业买手和文化创意人的身影也将在时装周上活跃涌现,成为引领武汉风尚的靓丽风景线。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武汉市服装商会、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承办,智泽传播公司等时尚传媒企业共同执行。

法国设计师Eric将再次亮相武汉国际时装周

 浓厚创意底蕴引领时尚产业 高端时尚商圈改写时尚版图

江汉区着力打造武汉国际时尚中心

综观世界城市的发展历程,时尚是国际大都市不可或缺的标志,时尚产业日益成为国际大都市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提升城市影响力的巨大力量。

2015年12月5日至15日,第四届武汉国际时装周将华丽启幕。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江汉区既是老汉口商贸及消费时尚的发祥地,更是如今时尚商圈规模和发展潜力的佼佼者。

老汉口发祥地一直引领消费时尚

江汉区在武汉市的中心城区中,辖区面积最小,仅33.43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大,每平方公里近3万人。

与此同时,江汉区的经济活跃度最高,单位面积地区生产总值达每平方公里29.26亿元;商贸服务最发达,20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850亿元,占全市比重超过20%;单位面积公共财政贡献率最高,每平方公里超过5.52亿元。

江汉区以占全市0.39%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占全市8.7%的GDP和5.9%的财政收入。2014年,江汉区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位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

历史上,江汉区是老汉口的发祥地,曾有引领大武汉消费时尚的辉煌。今天的江汉,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集中,是全国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

寸土寸金带来巨大商机。地理条件优越,商业文化厚重让江汉区时尚消费需求强大,给时尚产业的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打造中部最大规模高端时尚商圈

发展时尚产业,江汉区已然先行一步。

近年来,江汉区以长江大道、中山大道改造和地铁建设为契机,积极策划实施中山大道江汉路快时尚商圈的项目改造和产业升级,加快长江大道江汉段时尚商务带的建设。

武汉国际广场二三期项目建设和高端品牌持续引进,武商东扩项目的土地储备有力推进,解放大道沿线的南国购物中心项目和越秀商业地产项目接连上马,汉口饭店片、水游城项目等筹建项目顺利推进。

到2014年末,武广商圈云集20余家世界顶级奢侈品店和100余家国际一线品牌店,时尚产品销售额过60亿元。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时尚商圈。

如今,武汉CBD开工建设项目600余万平方米,超过1000家企业已经入驻。27万平方米的泛海城市广场一期项目竣工开业,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成功封顶,135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世贸中心”项目开工建设。中石化华中公司总部、招商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金融中心、喜来登酒店、泛海城市广场等300余家企业签约陆续落户。以贸易、金融、信息、咨询服务业为主导,聚集大批高端消费群体的新的时尚商圈正在加速形成。

当前,江汉区着力打造“一区六中心”——“一区”即全市唯一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六中心”即金融中心、商贸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石油调配中心、通讯信息中心、汉派服饰研发中心。这里有全省唯一的省金融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有国家级江北民营科技园,作为辐射中部地区的武汉中心商业区,形成了武广、江汉路、菱角湖三大核心商圈,引领现代消费新时尚,都为江汉区打造武汉时尚之都注入新的活力。

筹建武汉国际时尚中心

近年,爱帝、太和、乔万尼、红人、天河数码等汉派龙头企业的研发中心、设计中心、营销展示中心陆续投入建设。

而随着武汉首个以时尚展示、发布、创意设计、生产制造为主体的乔万尼时尚创意中心投入使用,天河数码公司的5号地创意设计园区投入使用,服务创意设计企业“圈外”创意传媒产业园项目在江汉经济开发区动工,标志着传统服装企业正加速提档升级。

近三年来,江汉区以承办武汉国际时装周活动为载体,加强与武汉纺织大学、法新时尚机构、武汉服装商会、上层传媒等设计、咨询、中介、传媒组织的联系交流,逐步集聚了时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未来,江汉区将充分发挥武汉国际时装周这一平台的集聚、带动、沟通、交流作用,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在继续巩固时尚消费中心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时尚品牌交流发布,打造时尚品牌发布中心;大力扶持设计师工作室和设计师品牌,打造时尚设计中心;培育打造时尚设计成果发布交易平台,促进本土企业产品升级和品牌打造;建设专业秀场,为企业和设计师提供专业展示阵地;策划汉派服饰博物馆,提升时尚文化品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助推时尚消费群体发展壮大。在加强“政—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建设城市时尚地标,打造武汉国际时尚中心。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