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受欢迎的四种小型猫咪,你喜欢哪一种?
2017-06-16 16:48:37 来源:PClady

\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把宠物作为一个亲人,一个朋友去看待,有的人把养宠物作为一种精神寄托,有德则作为休闲娱乐,一起来看四种小型宠物猫

  NO.1波斯猫

  波斯猫(Persian cat)是最常见的长毛猫。它是以阿富汗的土种长毛猫和土耳其的安哥拉长毛猫为基础,在英国经过100多年的选种繁殖,于1860年诞生的一个品种。波斯猫有一张讨人喜爱的面庞,长而华丽的背毛,优雅的举止,故有“猫中王子”、“王妃”之称,是世界上爱猫者最喜欢的一种纯种猫,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NO.2狸花猫

  中国是狸花猫的源产地。它属于自然猫,因为是在千百年中经过许多品种的自然淘汰而保留下来的品种,最为人所熟知的便是“狸猫换太子”。这也是能够找到的最早有关于狸花猫的记录了。它受人们喜欢,是因为它有非常漂亮的皮毛(也被人们叫做花猫)、健康的身体,特别容易喂养,对捕捉老鼠是十分的在行。

  NO.3俄罗斯蓝猫

  产于俄罗斯,英 文 名 Russian Blue,别名阿契安吉蓝猫、马耳他猫。

  拥有良好的身体,稳固的肌肉,头部平滑,中等楔形状,但不能长而尖或短而大。耳朵大而阔。前端为尖,皮肤为薄及半透明。外则有短而软的毛生长,而内则有一半被饰毛覆盖。高度与根部的阔度一样。眼睛双眼距离较阔,眼睛杏仁状,呈明亮的绿色。非常文静、害羞,乐意取悦人,足智多谋,彼此友好,是合格的父母猫。

  NO.4短毛猫

  短毛猫体形丰满,肌肉结实;四肢细长,前肢比后肢短;脚爪小,为椭圆形;尾巴长度适中。头部呈适中的楔子形,颧骨高,鼻子略短。眼睛上眼眶向上吊,下眼眶为圆形,眼珠为黄色;耳朵大小适中,尖稍呈椭圆形;被毛短而稠密,圆润富于光泽,如缎子一般光滑,受人珍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