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宠物猫种类有哪些
2017-06-16 16:06:04 来源:PClady

\

      卷毛猫也是深受爱猫人士喜爱的宠物猫品种之一,但是卷毛猫系列中又包括了很多的猫咪品种。卷毛猫性格机灵顽皮,活泼又聪明,对人热情,善于交际,喜欢玩耍。它们的性格非常适合家庭饲养,而且这种宠物猫能和人还有其它的宠物和平相处。

  赛尔凯克卷毛猫是最新的自然品种之一,其由家猫进化而来。最早是来自美国怀俄明州,通过与波斯猫配种培育后形成其特有的品种特征。这种猫咪活泼好动,爱玩,性格黏腻喜欢亲近人,声线柔弱,给人温文驯和的感觉,是理想的伴侣宠物。

  柯尼斯卷毛猫是少数几种在猫展中非常兴奋的猫之一,是具有肌肉发达的长腿的优雅的苗条猫种。身体的曲线自肋骨处向上,整体呈拱形,圆形的臀部,纤细总是卷曲的尾巴,通常在身体的周围卷曲运动着像是有独立的生命。

  德文卷毛猫原产于英国得文郡,被毛很短而且细密,不像柯尼斯卷毛猫那么卷。拉波猫个性机灵,性格活泼对人也热情,这种猫咪也是非常适合家庭饲养的宠物猫品种之一。

  在生活中,卷毛猫的品种主要包含四类:柯尼斯卷毛猫、德文卷毛猫、塞尔凯克卷毛猫、拉波猫四种。卷毛猫的全身都覆盖着卷曲而且呈波浪形的毛发,外表奇异特殊。这种宠物卷毛猫因为毛发质地较短的原因,冬天怕冷夏天怕热,为此饲养起来也比较的麻烦,而且需要主人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这种宠物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