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猫正确的驱虫时间
2017-06-09 16:30:57 来源:PClady

\

     猫咪身上有很多寄生虫,如果不定期驱虫,不仅危害咪健康很有可能会传染给主人,我们一直强调给猫咪驱虫,大多数家长都会坚持做到,然而驱虫的对象有幼猫和成年猫,那么,对于幼猫应该从何时驱虫呢?

  临床研究发现,由于有些肠道寄生虫,如蛔虫可能是被吃入、或者被其他生物(如跳蚤、蚊子等)传播的,同窝的幼猫又喜爱互相舔,因此幼猫必须定期驱虫。而成年猫咪可能通过气味做社交的指南、去会朋友,不免要用舌头接触草地上其他遗留的分泌物或者排泄物,这样会感染上寄生虫。

  有家长说,对于宠物猫来说,一般2个月左右驱第一次,驱虫可以和免疫同时进行。而且打针效果最好如害霍灭、静灭。当然也可以用口服药,汽巴度驱虫片副作用比较小(与比喹酮相比)推荐使用。

  也有家长建议,幼猫驱虫可以从4周龄开始,以及时杜绝寄生虫对幼犬、幼猫生长发育的干扰、预防寄生虫性肠炎的发生。当然,无论是否有寄生虫,为了保障猫咪和家人的健康,家养的猫咪应该定期驱虫。

  如果家长不知道应该如何给猫咪体内驱虫,那么可以先去咨询有经验的朋友或者是专业的兽医,请他们帮助来可科学的为猫咪驱虫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