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了驱虫药的不良反应
2015-01-16 10:48:55 来源:

\

雪瑞纳

    在这里重要说一下狗狗吃了驱虫药以后都有哪些反应,以便狗狗家长们参考:

    狗狗吃了驱虫药的反应一:没事儿人型


    在吃完驱虫药以后,狗狗完全没有任何反应,有些狗狗皮实,肠胃功能好,主人就少操心了。对于这种没有任何不适反应的狗狗,你可以在它吃完药以后两个小时别给它吃别的东西,这样可以更好的发挥药力。

    狗狗吃了驱虫药的反应二:打蔫型

    这种类型比较常见,说明狗狗对药物有一定的反应,不舒服但是能自己扛着,可能会有轻微的呕吐和拉稀,吐完拉完找地方趴着了。这时主人不要打搅狗狗休息,但是要观察它的精神状况,给它备好清洁的水,等过个一天半天肚子没那么难受了就缓过来了,开始要吃的了。

    狗狗吃了驱虫药的反应三:狂连拉狂吐型

    有的狗对药物反应比较激烈,比如肠胃弱或者年老的狗狗,吃了药会又拉又吐甚至是呕吐到没的可吐却还在做吐的动作,拉到没的可拉的地步。呕吐太多会严重脱水,所以给狗狗的水一定要充足,虽然有可能刚喝完水就又吐出去了。安慰一下你的狗狗,让它感受到你的关心。

    等药劲过了,狗狗会慢慢好转的。但是如果超过24小时这样的情况还是没有好转,比如狗狗不想吃东西甚至连水的喝不下了,就要赶紧送医院了。

    狗狗的驱虫药对狗狗的肠胃是有刺激性的,象上面说的打蔫和严重拉稀和呕吐,驱虫药的效果也会相应的打折扣。如果你的狗狗肠胃不好,平时就很容易拉稀或是吐,我个人觉得不用完全按照医生说的空腹服药或是药后几个小时不要吃东西。可以考虑把药弄碎混在粮食中给狗狗吃,但是也不要让它吃得太饱。

    另外,如果狗狗吃完药很快就吐了,那这次药就等于白吃了,还要考虑再给狗狗吃一次驱虫药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