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犬饲养的三大注意事项
2017-04-20 14:22:06 来源:PClady

\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慢慢扮演起了家庭成员的重要角色。如果您想养一只小,在小狗进家前您必需做好充分的准备:小狗跟孩子一样,需要主人们精心的照顾。这包括思想上和物质方面的准备,如:准备好狗粮、狗窝、饮水槽、食槽及小狗休息和排便的地方,还要有一套训练小狗听从吩咐的方法。那么应该如何选择一只健康的小狗,又该如何照顾她呢?请继续往下看。

  小狗的选择

  选择小狗时最好选择2月龄以上的健康幼犬,因为这个阶段的幼容易训练,更容易培养感情。健康小狗的被毛有光泽且紧密,皮肤富有弹性,眼睛明亮有神,眼球转动灵活且无分泌物,精神饱满活泼、注意力集中,动作敏捷轻盈,耳朵转动灵活,耳内干净,听觉敏锐,鼻镜湿润光滑、触之有凉感,呼吸畅通均匀,尾巴摆动自如。

  挑选时注意观察,避免选到有病的幼犬。至于品种,要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和个人喜好来选择,个人觉得品种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宠物待在一起给你带来的快乐。

  小狗的护理

  建议您最好给小狗养成吃狗粮的好习惯。

  因为狗粮营养全面,不会因为某些必需营养物质的缺乏造成疾病的发生。禁止给小狗吃巧克力、洋葱、蒜头、生肉类、禽类骨头、鱼刺、脂肪太多的食物、发霉变质的食品以及含盐量太高的食品。六月龄以内的幼犬每天最好饲喂3次,少喂多餐,定时定量,成年犬每日饲喂1次并提供充足的饮水,以养成饮食的好习惯。

  平常闲暇时要注意梳剪被毛:

  特别对长毛犬应定期修剪,可修剪出不同的风格。为使长毛犬排便方便,应将其肛门周围的毛剪掉。犬的趾甲要定期修剪,否则趾甲长得过长会扎进肉垫。

  犬的耳朵也应该定期清洁:

  以一周1~2次为宜。用滴耳液滴进耳道内,再用脱脂棉棒擦干、预防耳内发炎。为犬洗澡时最好用犬用浴液,因为人用洗发液或浴液呈酸性,会损伤犬的皮肤。在洗前应先给犬梳毛、去死结用温水湿润犬的整个身体后,再擦犬用浴液,用温清水将浴液冲洗干净冲水后,首先用纯棉毛巾将大部分水擦去,然后用吹风机将被毛吹干、梳通。

  小狗的调教

  小狗领回家后最先要让他在固定地点排便:

  其中第一次排便很重要,因为他喜欢在有粪便味道的地方进行再次排便。发现小狗原地转圈或在墙角、物品边乱闻快跑,表现急躁,主人应快速带小狗到准备好的地点大小便。每次便后,主人应留下小狗排便的味道,以引诱小狗下次再来排便,反复几次,小狗可以养成到固定地点大、小便的习惯。如果小狗便错了位置,主人应立刻给小狗教训,并将狗便味道清理干净,或在狗便地点使用狗便诱导剂。

  不能让犬狂吠乱叫

  首先不能对犬宠爱过度,让犬明白你是犬的主人,犬听话有奖励,不听话有惩罚〔犬往往通过第一次叫声达到目的,还要叫第二次、第三次〕。如果发现犬叫不应该,就要制止犬叫声。主人应通过观察发现自己的犬叫声高、低、长、短表达的意思,做出处理反应,并对爱犬安抚。如果发现犬咬人,应立即制止。如果犬咬人的坏习惯不能改变,主人要毫不留情地将咬人犬处理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