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鱼烧尾怎么办
2017-04-05 11:17:30 来源:PClady

\

  罗汉鱼是很多饲养者都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族生物,但是更多饲养过罗汉鱼的养殖者都碰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就是罗汉鱼经常出现烧尾的现象。科学的定义烧尾就是鱼尾巴的边缘有一些变黑或者变白。那么当罗汉鱼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发现罗汉鱼有烧尾的情况,可以先赶紧给鱼儿换水。要知道长期不换水,导致水环境恶化也可能引起罗汉鱼烧尾的。此外,在以后治疗的过程中也要定期给罗汉鱼换水,保证水环境健康,如此才能更好的保证罗汉鱼健康。

  其次,可以请专业的水族专家来为罗汉鱼进行手术。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发现烧尾的情况比较严重,就只能把病变的部位用剪刀给剪掉了。当然在操作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没有经验的饲养者千万不要随便动剪刀哦。

  为罗汉鱼剪尾巴,先应该准备一把剪刀,然后在戴上手套,抓住罗汉鱼,将其烧尾的部分见到。注意一定不能剪到罗汉鱼正常尾巴部位,然后在给鱼儿换上新的水环境,让它休养生息。

  罗汉鱼中文总称彩鲷,意解多姿多彩的慈鲷,又名花罗汉。1996年马来西亚的水族业者经过不断的杂交选育,培育出一种全新的鱼种——“罗汉”,并引发一鼓养殖罗汉鱼的热潮。一瞬间席卷整个亚太地区,新加坡、日本、台湾等地鱼迷纷纷竞相抢购,在水族界掀起轩然大波。

  罗汉鱼红润的面颊,高耸的额头象征多福高寿,两侧形态各异的“墨斑鳞”在风水学上更有催财的妙用。罗汉鱼除了威武雄壮的王者气势,艳丽夺目的动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爱外形以外,最令广大爱好者沉醉其中难以自拔的一点,就是他们与饲主之间的情意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