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小知识:狗狗呕吐该怎么办?
2015-04-20 09:36:44 来源:微信公众号:Honeycare


   狗爸狗妈都经历过狗狗呕吐的情况,对于初养狗狗的爸妈来说很是紧张,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狗狗呕吐的几种情况。

   狗狗是贪吃的小家伙,毕竟它的祖先是饥一顿饱一顿的狼,狗狗至今仍然保留着部分狼的本性。比如见到爱吃的东西或是很饿的时候吃起来就没有节制,而且它们也不知道细嚼慢咽的道理,这就是引起狗狗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

\

   对于狗狗来说,没有伴有呕血、发烧、精神不振、严重腹泻、便血等情况下的呕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狗狗在吃的不合适的时候就会呕吐,这个几率也是比人类要高出许多的,所以当狗狗呕吐的时候,你要判断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如果像下面说到的情况,你就可以把它看成是狗狗自我防护的一个本能,不用过分紧张。

   狗狗正常的呕吐(就是只是因为消化系统有小问题引起的呕吐)基本吐出来的是两类东西:
   1.完全没有消化的食物,
   2.味道很臭的黄水。

    完全没有消化的食物:往往是狗狗刚吃下去的东西,你可以看到那些东西什么样儿被吃下去,又被什么样儿吐出来了。因为狗狗吃东西是不好好嚼,直接就吞下去了,当它吃得太多或是刚吃完就跑来跑去的剧烈运动,很容易引起这类呕吐。你会发现狗狗在吐完以后,如果你不及时清理,它们会把这些东西再吃下去,这也没什么,因为这也是它的生存本能。不过我通常会把这些东西收拾了,然后过一会儿再给它作一次饭,让它重新吃一次,并且在饭里加几片乳酶生或是酵母片之类助消化的药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