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识别喜马拉雅猫的情绪?
2017-02-17 15:46:55 来源:PClady

\

 怎样识别喜马拉雅猫的情绪?

  喜马拉雅会有愤怒、伤心、高兴等情绪哦,作为主人的你,知道怎么识别喜马拉雅猫的情绪吗?快来多了解一下自己的爱猫吧。

  有些的不了解喜马拉雅猫,以为喜马拉雅猫只会用咕噜声,喵喵声,以及吼叫声来跟主人交流。事实上,细心有主人就会发现,喜马拉牙雅猫还有许多的交流方式,它们可以使用声音、动作、耳朵、嘴以及尾巴交流,还有丰富的表情,被抚摸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如果两只喜马拉雅猫在对峙,眼睛互瞪着对方,并压低双耳认真地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表情带有愤怒的表情。声音紧凑的呼呼声,此时它们会使劲地左右摇摆着尾巴,表示喜马拉雅猫正处于紧张或情绪亢奋的状态,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战斗,对对方进行攻击。

  如果猫正当休息时,主人非要给它梳理被毛,或限制其自由时,或是做一些猫不愿意的事,猫会急速地晃动尾巴表示不耐烦。而当其在某处安详地打盹时,对主人的呼唤,猫不一定会回过头来看,最多只会摇动一下尾巴作为回答。挥挥尾巴表示自己已听到了。

  当猫自愿睡在主人的怀抱里时,或者当猫咪贴过脸来得,向你撒娇时时候,它们会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在你身上蹭,它的心情是最愉快的,此时它的尾巴会大幅度地缓慢摆动,即使在睡梦中,猫也会偶尔晃晃尾巴。当猫猫有求于你比如是讨东西吃时,它会挨在你脚边蹭,尾巴高高耸立,尾尖轻摇,喵语呢喃,让人顿生爱怜之情。

  让喜马拉雅猫感觉舒服的是通过被毛给皮肤带来的刺激。主人一定知道的是,当猫讨厌对方抚摸是,它们会不停的摇尾巴,另外,还会无视对方的存在,自顾自地躺下来,露出肚皮,用轻松的姿势来调整自己的情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