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背部疼痛潜藏的问题不可疏忽
2015-10-24 18:59:12 来源:网络

\

巴吉度

人类与狗的背部构造其实是非常相似的,不过仍然有一些大的差异。从本质上讲,脊柱由脊髓神经元组成,主要的功能就是发送消息,其本线是一个封闭的由无数椎体骨性椎管组成的。对于人类和猫狗来说,这些椎间盘很容易受伤和损坏。如果椎间盘破裂或突出,那么就可以影响到脊髓,造成严重的疼痛和神经功能的缺损。

由于我们的直立姿势,椎间盘突出症最常发生在下背部,因此对脊髓的影响会很少。不过猫狗的脊髓向下延伸,它们会保持水平的姿势,这就意味着可能出现很多的损伤。当椎间盘滑出正常的位置,就会对脊髓神经根总成影响。所以当一个人椎间盘突出的话,可能会感到有些疼痛,一只猫狗有着同样的问题就会遭受剧烈的疼痛,甚至完全瘫痪数小时。

因此如果猫狗背部疼痛的话,就需要及时带去找兽医解决了。一般来说,疼痛会在猫狗患有椎间盘突出的位置出现,如果受伤的部位在脖子上,那么猫狗可能不愿意低头去吃喝。如果位置在脊椎的中间,那么猫狗就会出现拱背的疼痛。而且,如上所述,在严重的情况下肢体还会无力或瘫痪。如果膀胱和结肠神经受伤了,那猫狗可能会出现排尿排便的困难。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