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养宠物的7个理由
2015-10-21 09:29:40 来源:漂亮女人

  孩子想养宠物却遭家长坚决反对,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近日,美国“家庭主妇网”刊文,细数了孩子养宠物的好处,我们不妨一起看看,宠物能带给孩子些什么。

\

  1.培养责任心。宠物每天都需要照顾,主人要给它喂食、洗澡、带它出去遛弯。在照顾宠物的过程中,孩子也懂得了理解和责任,将来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和家人。家长要注意循序渐进地把责任交给孩子。如果孩子很小,可以让孩子帮着给宠物倒水或送食。

  2.减少过敏和哮喘。研究显示,和宠物一起长大的孩子较少患过敏和哮喘。孩子在1岁前有过接触宠物皮屑或其他过敏原的经历,能帮孩子打造一个更强大的免 疫系统。美国《临床与实验过敏》杂志中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小时候家里养宠物的男孩,长大后患严重过敏的比例比其他孩子低一半。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