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龟种选购要“三好”
2015-09-16 21:00:09 来源:

\

鳄鱼龟

  鳄鱼龟市场需求量大,规模养殖利润好。但是,鳄鱼龟种的选购难度却很大,如果购种不慎,会令养殖利润大打折扣,甚至会造成很大经济损失或亏损。为了帮助养殖户顺利实现养殖鳄鱼龟赚钱,本场将鳄鱼龟种选购“三好”方法介绍如下:

  一、把好品质

  检验鳄鱼龟种龟的品质好或差的主要指标是鳄鱼龟的产蛋年龄长短与产蛋量的多少,产蛋年龄越长且产蛋量越多,则其作种繁殖的品质越好。为了能够购买到这类优良品质的鳄鱼龟种,买家应该从以下三方面选择:

  第一,要选择真正能够作种繁殖的鳄鱼龟。能够真正作种繁殖的鳄鱼龟首选仿野生鳄鱼龟(仿野生鳄鱼龟具有产蛋年龄长且产蛋量多的特点),商品鳄鱼龟(包括温室鳄鱼龟)只能用于食用、药用,不能作种繁殖。

  第二,要选择健康无病患的鳄鱼龟。健康是鳄鱼龟能够生存和产蛋的基础和前提,购买鳄鱼龟时,一定要认真鉴别其有无患病特征,如果发现有病患要坚决拒绝购买。

  第三,要选择品质有保障的鳄鱼龟。要求卖家出具质量保证书,以确保鳄鱼龟的品质。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盲目购买品质没有保障的鳄鱼龟作种龟。有些养殖户因为贪图便宜而到一些品质没有保障的水产市场或者养殖场买到劣质鳄鱼龟,养殖的成功率低,死亡率高,养殖效益很差,因小失大,教训深刻。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