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宠物狗狗皮肤真菌病
2014-11-07 11:36:21 来源:

\

吉娃娃

  皮肤真菌病的传播主要是通过动物间的互相接触,或通过污染的物体而传播。在宠物数量较多且较密集的情况下,也可通过空气传播。体外寄生虫,如虱、蚤、蝇、螨等在传播上也有重要意义。

  皮肤真菌病的表现主要是在宠物的头、颈和四肢的皮肤上发生圆形断毛的秃斑,上面覆以灰色鳞屑,严重时,许多癣斑连成一片,病程较长。轻症病例,症状不明显,须采取皮鳞屑,做显微镜检查才能确诊。

  家庭防治措施,首先要搞好宠物的皮肤构清洁卫生,经常检查被毛有无癣斑和鳞屑;加强对家中猫狗的管理,避免它们与有病的宠物接触。如果发现家里的宠物感染皮肤真菌病,就要及时隔离治疗。可用灰黄霉素25-50毫克/千克体重,分2--3次内服,连服3-5周,对本病有很好的疗效。在用全身疗法的同时,患部剪毛,涂制霉菌素或多聚醛制霉菌素钠软膏,一般在2--4周内痊愈。没有饲养经验的主人,应及时将宠物送兽医及早治疗。另外在治疗的同时,应特别注意猫、犬舍以及器具和家庭环境等的消毒工作。消毒剂可选用2--3%氢氧化钠溶液、5--10%漂白粉溶液、1%过氧乙酸、0.5%洗必泰溶液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