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工艺的强强组合 日内瓦最美的腕表
2017-01-24 10:25:33 来源:新浪时尚

除了复杂功能可以展示腕表品牌最新最强的技术之后,设计和工艺的美妙组合也是品牌们竞相PK的地方,谁的设计最美,谁的工艺最强,日内瓦表展上比拼的意味已经“火力全开”了。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霜金”腕表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霜金”腕表 33毫米玫瑰金款爱彼皇家橡树系列“霜金”腕表 33毫米玫瑰金款

  通过古老的捶金工艺,亦称佛罗伦萨工艺,达到光芒璀璨的视觉效果。Carolina Bucci以现代设计全新演绎这一古老工艺,并由爱彼制表师将其融入高级制表艺术,完美应用于独特构造的皇家橡树系列表壳及表带。佛罗伦萨工艺造就的独特质感,与皇家橡树系列表壳及表带的拉丝与抛光工艺完美结合,这也成为双方达成合作的契机所在。

  卡地亚Ronde Louis Cartier 焰金工艺猎豹装饰腕表

Ronde Louis Cartier焰金工艺猎豹装饰腕表Ronde Louis Cartier焰金工艺猎豹装饰腕表

  焰金工艺的灵感源自通过加热改变金属表面颜色的蓝钢指针工艺,操作时需要掌握精准火候。各种颜色随着温度变化一一浮现,蓝色对应最高温度,米色对应最低温度。工艺大师首先在18K金表盘上雕刻或“描绘”细腻入微的猎豹皮毛图案,然后将金质表盘用火焰加热,第一种色彩便随之浮现。之后需要不断重复这一工序,直至获得丰富完整的色彩效果。这一工艺不但要求细腻精准的手法,更离不开胸有成竹的判断力。每一种色彩在加热过程中持续变化,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