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造型师发话 别照着她们瞎穿
2017-05-27 11:02:15 来源:新浪时尚

      《欢乐颂2》持续热播中,大家边吐槽边追剧,关于五美的造型也引起了不少争议,有人觉得不如上一季“带货”,有人觉得衣服未免也换得太勤。

  就这些争议,作势君其实也很好奇。所以专门和《欢乐颂2》的总造型师Mix Wei深夜畅聊了一番,他道出了一些鲜为人知、并且很有意思的解读,你大概一定没有料到……

\

  Mix一手逆转了《嘉人》和早期《费加罗》的固有形象,也是巩俐、章子怡、周迅、赵薇、孙俪、Angelababy、舒淇、汤唯等女星的私人造型师。

  “剧里的很多造型都不代表我个人的日常喜好和审美,每一个造型的取舍和平衡都是为剧情和人物本身服务。我也根本就没有想制造爆款,带货对我来说也不是特别重要。”

安迪的这套睡衣造型引起了很大争议安迪的这套睡衣造型引起了很大争议

  如果你乍看下来觉得第一季和第二季在服装搭配上有些断层。可能是因为Mix在接手《欢乐颂2》之前并没有看《欢乐颂1》,他是在看完剧本、定完妆后才去回看的第一季。因为他担心看过第一部的造型后会带给他一些先入为主的印象。

  Mix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做电视剧造型,所以很有新鲜感,而每个人物他都设置了一些“服饰信息量”来辅助角色本身。而令广大吃瓜群众诧异、也令众多扒同款帖汗颜的一点是:

  他压根没想你照着她们穿。

  安迪

  ——“你照着她穿,也成不了她。”

  第一季中安迪的形象被塑造得颇为成功,衣品也总是在线。她是不苟言笑的企业高管、学历和智商都令人望尘莫及的归国金领。

《欢乐颂1》中安迪的造型《欢乐颂1》中安迪的造型

  Mix认为第一季中安迪的造型做得最好。因为安迪本身缺乏安全感,所以常常伪装自己显得强大。她的衣衫扣子总是扣到脖子,也格外喜欢有气场的大衣。

  但在《欢乐颂2》中这样的情况有了一些改变,安迪的衣服多了更多款式、颜色和设计。很多剧迷看罢觉得这样的服装设置与安迪的人设是相悖的。

《欢乐颂2》中安迪的造型《欢乐颂2》中安迪的造型

  Mix却表示:这样的改变是他有意为之的。因为在《欢乐颂2》中安迪收获了甜蜜的恋情,被小包总的“无赖式高甜”融化了一些心防,与22层朋友之间的友情也更为紧密。与第一季中刀枪不入、冷冰冰的她不同,自然造型也该随着这个角色的递进注入更多的血肉感。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