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陈代谢率6大真相 如何成功减肥不反弹
2016-06-20 11:38:17 来源:三九健康网

新陈代谢率是我们身体维持正常运转所消耗的热量,其中基础代谢率占了我们人体60-80%的热量消耗,很多人以为想要减肥就需要提高基础代谢率,然而,残酷的事实是,基础代谢率不容易提高,但是极其容易下降。

  讲如何减肥成功不反弹之前,让我们先认识一下新陈代谢。如果你是资深减肥斗士,提起新陈代谢率,你一定不会陌生。网上一搜一大把的各种关于如何提升新陈代谢率来减肥的文章。

  但是,什么是新陈代谢率,如何有效的提升新陈代谢率。从而帮助你燃烧更多脂肪和减肥,有6个要点你必须要知道。

一个正常成年人(年轻女性)身体各器官组织基础代谢热量的占比一个正常成年人(年轻女性)身体各器官组织基础代谢热量的占比

  1、代谢发生在全身上下

  新陈代谢是指身体把你吃进去的食物转化为能量,以维持整个机体正常运作的过程,这一个过程会发生在全身每一个细胞里。

  而基础代谢率就是最基础的新陈代谢所需要的热量,比如维持你呼吸、心跳、体温、血液循环等最基础的生命功能所需要的热量。

  大脑、肝脏和肾脏消耗了你每天吃进去的大约一半的热量。而这一部分的消耗你是没有办法来干预的。而除此之外,肌肉消耗热量是大头,相比之下,脂肪消耗的热量只占了3%。

  肌肉和脂肪的比率,就是你可以控制的。

一个正常的年轻成年人的热量消耗构成一个正常的年轻成年人的热量消耗构成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