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发型图鉴:10年来你和你的头发经历了什么
2017-03-07 14:21:35 来源:新浪时尚

最近日剧《东京女子图鉴》实在有点火。一个独自生活在东京的女孩从20岁到40岁的生活和心理变化,让不少单身女青年们感到了深深的共鸣和满满的思考。然而除了这种内在的变化,我们每个人的外表也在随着时间和经历产生着微妙的变化啊,比如:你和你的头发……

  为什么要聊“发型图鉴”?

  其实影视剧里也喜欢用发型的变化来反应女主角的身份、生活、以及心理的变化。比如《东京女子图鉴》的女主角绫。

初到东京的绫留着可爱的刘海和初到东京的绫留着可爱的刘海和卷发

  中学时认为可爱就是王道的她很适合学生气十足的清汤挂面长直发;到东京初入职场,依然带着年轻可爱气质的齐刘海中长卷发,既符合年龄特征,又恰到好处体现出一个职场新人对于时尚的追求和理解;后来,工作越来越成功,也经历了感情生活的变化,干练又成熟的齐肩发更符合绫的身份和心境。

经历工作生活和感情的变化之后发型也变得成熟经历工作生活和感情的变化之后发型也变得成熟干练

  说到底,发型不仅仅体现你的时尚品味,也从侧面体现一个人的内在性格和身份背景。20年太久远,就从10年前说起。你和你的头发都经历了什么?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