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牛仔裤穿成经典的七位风格偶像
2016-06-07 15:12:19 来源:VOGUE时尚网

牛仔裤已经163岁了,但是,在我们热爱的时尚世界,它青春依旧。这件“时装史上最棒的发明”到底有多成功、多经典,看看你的衣橱就知道了。

   我们为什么爱上牛仔裤?

  牛仔裤已经163岁了,但是,在我们热爱的时尚世界,它青春依旧。这件“时装史上最棒的发明”到底有多成功、多经典,看看你的衣橱就知道了——无论你是谁,它都一定会在你的衣橱,而且,你永远都在憧憬,那更美的下一条。

  是谁发明了牛仔裤?

  18世纪40年代末期,无数做着发财梦的人们开始如潮水般涌向荒凉萧条的美国西部,引发“淘金热”。Levi‘s品牌创始人Levi Strauss从淘金工人的工装中发现灵感,于1853年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条牛仔裤,命名为Levi’s 501。一时间,因为牛仔裤的耐用、耐磨及具高强韧度,在工人阶层中大受欢迎。上世纪50年代好莱坞掀起的美国西部风,让好多明星爱上了那一抹随性洒脱、不受拘束性感的靛蓝。《飞车党》里的马龙?白兰度、《两条牛仔龙》中的保罗?纽曼都留下了身穿牛仔裤的帅气身影,好莱坞明星梦露、猫王也都喜欢穿牛仔裤,明星的趋之若鹜让牛仔裤成为了年轻人追捧的时尚单品。

好莱坞电影明星无疑是牛仔裤推波助澜的功臣,图为马龙?白兰度电影《飞车党》里的牛仔裤造型。好莱坞电影明星无疑是牛仔裤推波助澜的功臣,图为马龙?白兰度电影《飞车党》里的牛仔裤造型。
电影《无因的反叛》中James Dean身穿红色皮夹克和蓝色牛仔裤的造型被人们争相模仿。电影《无因的反叛》中James Dean身穿红色皮夹克和蓝色牛仔裤的造型被人们争相模仿。

  其后牛仔裤,经历了70 年代的嬉皮风,80年代的设计师风潮,在剪裁、颜色、拼接和配件上都有了更多的变化。到了20 世纪 90 年代,牛仔裤的剪裁逐渐不那么讲究曲线和贴身,肥大的牛仔裤表达了当时主流的摇滚精神,个性与牛仔裤之间被划上一个隐形的等号。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