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为自己而活,享受时光馈赠
2015-12-01 12:35:20 来源:搜狐时尚

\

  公司的会员旅拍第二期《北海涠洲岛之旅》刚刚结束,此时此刻,虽然坐在办公室,思绪却还停留在昨天、前天的旅拍当中……

  这一期的5位会员,年龄加起来近250,所以大家都在自嘲自己是二百五团队。哈哈,在我们过往的刻板印象里,女人老了后,意味着颈项上的皱纹、鬓角间的白发、带着沧桑况味的眼神、臃肿的体态……每天被生活中琐碎的杂事缠绕、淹没甚至同化,不拘言笑毫无风情可言。天啊,这是在他人身上看到的未来的自己吗?NO!生活除了吃喝拉撒睡,还应该有浪漫。

  真正为自己而活,这是只有孩子大了后才有的深刻体会。慢下脚步,稍事休息,为生活加点蜜糖,好好喝一杯香茶,做一个spa,敷一个面膜,送自己一份贴心的礼物,享受一段爱自己的美妙旅程,把紧张、忙碌与疲惫抹去,为自己的生活注入生机和活力,让自己沐浴在自爱的美好中,活得自信又喜悦。这样的状态让它一直持续下去......

  曾经有个流传甚广的故事:孩子一直以为妈妈最爱吃鱼尾巴和鸡骨头,长大后才理解原来那是妈妈把好吃的部位都留给了他。这个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但也很写实的说明了那个不富裕的年代的餐桌状况。虽然那个年代已经过去了,可很多妈妈们的观念和做法却仍然停留在那个年代。

  我的母亲就属于这类,每天尽一切的能力把不大的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花所有的心思为先生和孩子。不舍得给自己添加任何的东西,把好吃好喝的全部留给家人。买回来的新鲜水果永远在等着坏掉才吃。诸如这样的事情还很多很多。但最让我无奈的是:这些让她永远处在“匮乏”状态的本意并不来源于先生和孩子,而是她自己,就是因为她的自愿,久了之后,让家人也顺理成章地认为这是应该的。而不再去关注她的需要。

  不,我就不允许自己这样过日子。也不允许我的孩子认为我应该这样过日子。我当然是个好妈妈,当然会把好吃的东西留给孩子,也会时刻关心孩子的需要并尽可能满足她。但这并不表示我就得漠视甚至牺牲自己的需求。事实上,任何一个孩子都希望看见父母的生活是宽裕而丰足的,希望看见父母的感情是恩爱和舒心的。如果我们生活得很滋润很浪漫,孩子才能放心的学习和工作,也才能毫无挂碍地专注在自己的生活责任上。这才是我们对孩子最好的赠予,也才是父母最重要的价值所在。

  真正为自己而活,享受时光馈赠。这是我在这5位会员身上看到的。

  人生的阅历积累,如果说平时的日子像加法,旅游则像乘法,或者是几何式增长。短短的三天,感觉好奢侈。不是物质上的奢侈,是心灵上和感官上的享受,是到了这样的年龄还能保有高昂状态的那份享受,是彼此包容心心相惜的那份感动。我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