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狗狗进行梳刷
2017-06-27 16:33:19 来源:PClady

\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给梳刷的工具,有各种尼龙制的、猪鬃制的毛制和不锈钢制的、塑料制的梳子及梳刷。国外已有犬用的梳刷但国内常用人的梳刷代替。选用梳刷时应根据犬的被毛长短而定。

  梳刷的基本原则是从前到后,从上到下,顺着毛的方向进行或按先顺后逆、再顺的方式进行。梳刷的顺序为:首先梳刷头部,再依次梳刷颈部、前胸、肩胸、前肢、背部、腹侧部、腹下部、臀部、尾部、股部和后肢。

  梳刷的基本方法是先顺着被毛的方向清除表面的灰尘,再逆着被毛方向除去毛根部的油垢,最后再仔细顺着毛的方向梳理整齐。然后用毛巾、软皮革等软物进行擦拭,使毛光亮,增加魅力。对于玩赏犬,为了增加被毛的光泽,常可在毛巾上涂些护毛油进行擦拭,特别是那些被毛粗糙、脆弱的犬,涂布护毛油可增加其光洁度。梳刷完毕,常需用两块清洁的布片,一块用清水擦拭口、眼、鼻、耳等;另一块用清水擦拭肛门、阴门和趾间。用后将布片洗净、消毒、洒干保存,备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