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长毛猫和短毛猫梳毛的区别
2017-06-19 10:59:07 来源:PClady

\

       无论是长毛还是短毛猫都应该定期梳理毛发,梳毛能促进血液循环,让毛发长得更加旺盛,能及时清理脱落的毛发,防止猫误食积聚,引起肠胃疾病。因为长毛猫和短毛猫身体结构存在差异,主人为其梳理毛的方法和工具也会不一样。

  短毛猫的舌头普遍较长,它们能自己梳理毛发。但过多舔舐会让猫吞下过多毛发,引发相关疾病,所以主人应定期给它梳理。梳理毛发常用的工具有:密齿梳子、软猪鬃刷子、橡胶刷子、油鞣革巾等。

  梳毛时主人可以把猫抱在怀里,用手指在猫的被毛上进行简单梳理,等理顺之后再用密齿梳给它把脱落的毛发清理下来。这样不仅能起到清洁作用,还能增加猫和主人之间的感情。

  长毛猫一年四季都会脱毛,梳理毛发的常用工具有:刮刷、铁丝和鬃刷、密齿和宽齿梳子、牙梳。

  主人应每天给长毛猫梳毛,而梳毛次数保持在每天两次,每次维持15分钟。长毛猫的被毛比较难打理,如果长期不管,很容易会结成团,有时不得不用剪刀将结团的毛剪掉,非常影响美观。

  定期的为长毛猫与短毛猫梳理毛发,不仅可以清除它们毛发上的污垢和寄生虫,同时还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宠物健康非常有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