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骤让狗告别随地大小便
2014-12-31 10:15:17 来源:

\

大白熊

  小狗宝宝为什么随地大小便呢?

  小狗宝宝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在自己的住所及其周围大小便。但是,在其他地方,只要被它留过一次“痕迹”,即使您擦得再干净,它还是会经常光顾,用它的鼻子检查一番,趁你不注意,再来一次,然后闻一闻扬长而去。

  这完全是由天性决定的。每只小狗宝宝都有自己的体味特征,它是其一生中许多活动的引导剂,例如占地盘、交配等等。这种引导剂就是小狗宝宝排泄的大小便,一些小狗宝宝在它认为必要的地方小便就是留下标记。

  教狗狗学会定点排便的方法

  想让您的狗狗改变随地大小便的恶习吗?下面我们向您推荐几个训练狗狗的绝招,您不妨试试。

  1.引导,在家找一个固定地方,在地上铺上几张报纸,做成狗狗的“洗手间”。当您看到小狗宝宝在地上到处嗅,或缠着您的双脚,这时您要立即抱它到铺好的报纸上,让它在指定地方大小便,这样重复多次。

  每当小狗宝宝做对了便摸摸它的头、搔搔颈,称赞它说声乖乖做得对。目的让小狗知道这是排泄的正确地方。

  2.惊吓,狗狗乱拉大小便时,可以用报纸卷拍击它排便的地方,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并严厉呵斥它,然后将狗狗抱到指定地点,晓以大义。

  3.气味诱导剂,此产品是根据狗狗的嗅觉特性而研制的,可帮助它定点排便,对成犬有特殊功效。

  对狗狗进行基础训练的最好时期是3—6个月,由于此阶段是其生活习惯养成期,它们对任何事物都有极强的好奇心并敢于尝试。所以您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让狗狗适应我们的生活,再配合一些辅助的工具,对症下药,自然会“药到病除”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