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猫咪不能吃的东西
2017-06-12 16:36:11 来源:PClady

      在喂养咪过程中,如果主人大意,很容易会因为喂食不当引起猫咪生病或更加严重的后果。像猫咪食物中毒案例平常并不少见。既然收养了它,我想就应该对它的各方面负责,所以主人还是有义务去多了解一下关于猫咪饲养过程中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把这些记在心里,减少因为不当喂食而造成的猫咪不适的发生。以下为大家列举一些我们生活常见的食物,仅供宠友们参考:

  1.主人的饭食。很多养猫家庭都会这样,主人吃什么猫咪就跟着吃什么。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的。据调查,宠物过多的摄入油盐对它们的身体都是不好的。辛辣的更是不行,很容易会引起它们肠胃的不适。

  2.海鲜类的食物。海鲜里的矿物质猫无法完全代谢,容易产生结石的,甚至还会引发猫的皮肤发炎。

  3.牛奶、生蛋白。对于人类来说,牛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但是不要把这种想法想当然的加到宠物身上。对于猫狗来说,牛奶在身体中不易消化吸收,而且还有可能会引起腹泻。而生蛋白含有一种抗生素蛋白,它会中和猫儿体内的重要维生素,令它们缺乏吸收维他命的能力。所以千万不要喂食猫咪吃生蛋白。

  4.鱼骨、鸡骨。很多人以为猫咪能很好把骨头嚼碎后吞下去。其实不然,实际上猫咪是不嚼碎食物的,而是直接吞下去。这样对于肠胃有很大的伤害。另外,鱼骨头中含磷钙,长期食用的话会导致猫咪泌尿系统的结石。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食物是猫咪饮食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比如冰激淋、奶油蛋糕、月饼、巧克力、动物内脏,有害植物,生猪肉等,这里不做一一介绍了。主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注意,然后多总结,这样你的猫咪一定会在你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