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犬做的事有哪些
2017-06-07 11:26:59 来源:PClady

\

      如果要知道工作做的事有哪些,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工作犬。所谓的工作犬就是协助人类从事各种工作的犬种,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警犬,还有导盲犬、以及缉毒犬等都是所谓的工作犬,这种犬是在经过一定的特殊训练后才能够从事这些工作的。

  1.服务犬:协助有身体障碍而不方便的人之犬只,例如:代替盲人眼睛的导盲犬,协助听力不佳人士的辨声犬,帮忙不便行动人士取物的取物犬。

  2.医疗犬:研究指出宠物的陪伴可以增进病人和老人的身心状况,此类犬只是用来陪伴医院病人或居家休养照护,让病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以达到促进病人的康复。

  3.军警犬的任务非常多样,从简单的守卫到有挑战性的巡逻都有,甚至具危险性的侦雷或搏斗制服对手都是它们的任务范围。

  4.追踪犬:帮助寻找失踪的人或动物的犬只,或追寻可能的罪犯(如纵火犯、绑架犯及恐怖份子等)。

  5.侦缉犬:利用犬只高度发达的嗅觉,寻找白蚁或是走私食品,例如: 炸药、探测爆裂物及毒品等等。

  6.拖拉犬:欧洲需多地区使用犬只拖拉小车(如柏恩山犬),另外在生存条件严酷植物缺乏的寒带,雪橇犬是不可取代的运输方式,如首次征服南极的探险活动就是在哈士奇的协助下完成的。

  7.救难犬:针对不同地形不同情况训练以从事救难的犬只,救援层面包括了如水面救难、雪地救难、山地救难海啸救难、山地救难及地震救难等等。

  8.守卫犬:保护地盘是的本能,保护团体的所有财产是守卫犬的最大使命。

  以上这些都是属于工作犬的范畴,可见狗狗的作用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大的多,因此我们平时好好训练自己的狗狗的话,即使不能达到专业训练的狗狗那么出色,但也会有着很大的作用。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