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犬避暑的方法
2017-06-05 17:11:31 来源:PClady

\

      小巧玲珑的西施,憨态可掬的萨摩耶,还有温顺乖巧的古代牧羊犬……都是近年来备受宠物爱好者们青睐的长毛狗。可是,随着夏天的临近,宠物主人们开始犯愁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爱犬过一个凉爽的夏天呢?今年夏天,您不妨试试以下几招。

  第一招:剃毛。作为最常见、最有效的降温方式之一,在降温同时还可帮您的爱犬打造超酷“造型”。中国农业大学宠物医院的院长林德贵介绍,剔毛期最好选在5月以后,因为这段时间气温变化不大,不易使狗患病,而且绝大多数长毛狗在剃毛之后都会长出新毛。

  第二招:勤洗澡。这里所说的洗澡,是指用清水淋湿狗狗的毛发即可,不用每次都使用香波。适当地增加洗澡次数,可以有效地帮助您的爱犬祛暑。

  第三招:选择适当的遛狗时间。由于夏季气温较高,所以遛狗的时间应选择较为凉爽的清晨或傍晚,不宜在午后等气温较高的时间让宠物进行剧烈的户外运动。同时注意室内空调的温度不宜过低,一般选择在21—24摄氏度。温度过低,会增加宠物狗患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的几率。此外,在饮食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要勤给狗狗喝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