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狗瘟怎么办
2017-05-18 16:30:17 来源:PClady

\

      我家的以前活泼又可爱,现在生病了,变得没精打彩的,一天饭也不吃,又不能说出自己的苦,让人那叫一个心疼!

  观察到狗狗的不活泼和不健康症状。前段时间ACO领养的那只小狗,回来后发觉有病,觉得狗狗总是蔫蔫的,而且不吃东西也不喝水,还伴随着干咳。仔细观察它的小症状,眼睛边有眼屎,对吃的提不起兴趣,于是我猜小不点是生病了。

  量体温,然后去医院确诊。我们看到这种情况,首先要给狗狗量一下体温,一般狗狗的比人的体温高一点点,差不多38°左右,我们家狗狗有39°多,所以就准备带它去医院看看。因为狗狗的有的检查,要用到一些测试的,对于我们不了解的,就带去宠物医院看看。会抽血和用试纸卡一样的东西,排除没有细小病毒,一般2-3个月狗狗不舒服,要去检查两个,细小病毒和狗瘟。我们豆芽很不幸的得了狗瘟。

  狗狗需要陪伴,也要小心坑爹医院。狗瘟一般是很难治好的病,所以他们说估计治不好,小狗抵抗力弱,医院的结论是要打点滴,就是输液,可以维持下,不知道能治好不。可是输液一天就500左右,还说不知道是否能治好,要把狗狗留在医院里,可是狗狗留在医院里感觉各种不放心,后来想了想我还是把狗狗带回去了。

 \

 

  确认对人类没有危害的情况下,我就把它放在自己的卧室里的桌子上,因为我家狗狗比较胆子小,而且只有2个月左右,让它醒来就能看到人在是比较好的。不要怕和嫌弃它,生病的狗是可以感觉的到你有没有嫌弃它的。

  想办法救狗狗。回到家里,我首先准备了抗病毒冲剂。既然医生说治不好,那我就死马当活马医好了,尽力给狗狗治疗。抗病毒冲剂冲化后,放入了三分之一片的头孢碾成的粉末,水不是很多,然后给狗狗喂进去,我家狗狗比较怕吃药,得掰开嘴给它灌进去。看着它那么痛苦,也挺郁闷的。

  清洁工作要做好。对狗狗的生活的笼子里消毒要做好,它用的,爬的小布偶我基本不再洗,都扔掉了,怕二次污染。一般来说狗狗这么小,是不让它洗澡的,可是看着它的可怜样,还是决定要让它干干净净的,用浴霸还有吹风机和绒毯子,就可以完成了,洗白白后,狗狗还是比较舒服的。

  帮助狗狗维持体力。多陪伴狗狗,帮它喝水和吃东西,狗狗不想吃,准备些葡萄糖冲水然后给它灌进去,要保持它有体力来和病魔斗争。狗狗也是生命,可以感觉的到你对他的关心的,所以我们的关爱有时候也是对它很好的。

  用药要谨慎。一般情况,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判断狗狗是否可以救活了,但是我家狗狗在2个礼拜左右就好了,头孢也没敢一直吃,就是一天3分之一,吃了4,5天,有间隔,小狗用药剂量参照小孩子的剂量再酌情减些。怕药效太大狗狗受不了。葡萄糖也没有给太多,看没吃东西就给点葡萄糖,一天一次,也不多。怕得糖尿病,但是好在狗狗还是活泼起来了,量体温也好了。

  想一想,当时幸亏没直接扔掉,还想着,得了瘟,听着就很害怕,准备让它安乐死,觉的病着很痛苦,但是还好没有。一条小生命,就这么又活蹦乱跳的了。所以大家以后要记得,不要放弃身边的小生命,尤其是生病的小动物,争取一下,就可以救活了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