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猫掉毛的三个原因分析
2017-04-26 14:46:54 来源:PClady

\

     夏天到了,很多主都会头痛于一个问题,就是猫咪大量掉毛~这种因为天气原因造成的脱毛真的没有办法阻止,我们除了接受还是接受。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妥协,虽然我们办法阻止掉毛,但是我们可以尽量改善掉毛的情况!今天就来学学吧!

  1.天气转变导致的猫咪掉毛

  当天气转变时,宠物猫咪的荷尔蒙会改变,这种原因的脱毛,没有办法制止,除了接受只能接受!只要勤于梳理,梳理时细心清洁、洗澡时仔细搓揉,就可把正常会掉的猫毛大致清理干净,免得一屋子都是宠物猫咪毛。

  2.盐分摄入过量导致的猫咪掉毛

  饮食上不注意,摄入过多盐分,造成宠物猫咪肾脏负担,也造成猫咪毛发干枯。不要给宠物猫咪吃人的食物,更不要因为猫咪可怜巴巴的表情,就给它吃肉。没有条件饲喂宠物猫粮的家庭,在制作猫饭的时候,不要放盐和其他调味品,以保证猫咪饮食健康。

  3.营养不良导致的猫咪掉毛

  拥有良好营养的宠物猫咪应该有一身柔顺光泽的毛发。一般来说,肠胃功能弱的、毛发很长的、食物单一的宠物猫咪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而掉毛现象。可根据情况补充不同的营养元素以确保营养均衡。

  通过以上三点希望可以找到你们家猫脱毛的原因,并且做出相应的对策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