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训练提高狗狗智商
2017-04-21 16:48:08 来源:PClady

\

  对于狗来说也是分智商高低的,当然分类的依据是根据它们的学习能力,记忆能力以及对一些技能的掌握程度来决定的。对于边境牧羊犬(详情介绍)这种智商智商较高的来说,无论是学习或是听从口令很快就能掌握,但是对于一些智力相对较低的犬来说,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但是狗狗的智商并不是固定的,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狗狗智商。

  1.在训练笨狗狗的初期,最好选择较容易让它安心、专心的室内环境,若在户外则较易因其他狗狗或事物干扰而事倍功半。

  2.刚开始训练时,给笨狗狗的指令或手势要单一,例如以手势指示狗狗,就不要同时又给口令,避免它不知该看手还是听声音,最后弄得 不知所措。而每天最好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循序渐进地给它做训练。

  3.对于笨狗狗而言,想要让它掌握更多技能,一定不能把它闭塞在某一个环境中,多带它去外界散步,让它看到其他狗狗待人接物的态度,它的竞争心会令其不自觉地从中模仿,并且变得更自信。

  4.加强锻炼:对于狗狗而言,强健的体魄是提升智商的基础,运动能让它们有更充沛的精力,并且保持头脑的清醒和灵活,对眼前发生的事作出更合理、正确的反应,令其脑部发育得更好。

  5.多给它鼓励:即使是笨狗狗也是有自尊心的,千万不要因为狗狗学习能力不佳就责罚它,多准备一些狗狗喜欢的小零食,当它有好的表现时给它一点奖励。

  我们不能因为它们的智商不高就认定它们什么也学不了,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以及对它们的信心,那么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狗狗智商的。而且训练好的狗狗也不一定会比其它智商高的狗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