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的平均寿命是多少
2017-04-06 16:23:24 来源:PClady

\

  斗鱼的平均寿命是多少?简单的说,4个月到7个月处于斗鱼的繁殖期。一般雄斗鱼会比雌斗鱼寿命要来的长些,雌斗鱼可活2-3年,雄斗鱼约3-5年。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斗鱼的寿命与它的生活环境,饲养者的管理方式等等相关,所以也存在长寿或者是更短命的斗鱼。

  斗鱼属小形观赏鱼,平均寿命一般为2-3年。斗鱼在1岁的时候观赏性最强,而且特别是在繁殖时期,斗鱼会展示出它别养的美丽和风采。它们会将鱼鳍完全舒展,体色也会变得更加的艳丽亮泽。然而,当斗鱼进入2岁龄的时候,也会逐渐的衰老,丧失原有的美丽和观赏性。

  斗鱼,主要是指归属于鲈形目、攀鲈亚目、丝足鲈科、斗鱼亚科的小型鱼类,与其他鱼类相似,主要以鳃呼吸,但另有一种辅助呼吸器官──迷鳃,并因之得英文俗名。迷器位于鳃上方一腔内,满布血管,空气经口吸入腔内,斗鱼便能靠这些空气中的氧存活於低氧水中。注:斗鱼在分类上从未被分类为攀鲈科(Anabantidae),一些资料上描述为归属为攀鲈科(Anabantidae)是有误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