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眼屎很多怎么办
2017-04-05 11:22:09 来源:PClady

\

      首先,在发现情况之后,主人应该先分析出松鼠分泌过多的眼屎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一般情况下,松鼠眼睛的发炎,有眼屎,主要是由于上火引起的。饲养者注意给松鼠降火即可慢慢缓解松鼠眼睛的症状。

  处理的时候,第一要及时给松鼠清洗眼部卫生,然后去药店购买人用的氯霉素眼药水,用干净的棉花棒蘸取少量的眼药水,轻轻的擦拭在松鼠干净的眼部。或者直接将眼药水擦拭在有眼屎的部位,带眼屎软化后轻轻的清理干净,然后在擦拭一遍药水。给松鼠滴眼药水,每天最好两次,每只眼睛每次滴两滴即可,不能多滴但也不能不滴哦。

  除了专业的眼药水治疗之外,饮食上,主人可以给松鼠准备一些菊花茶,帮助它降火。在松鼠滴眼药水的期间,尽量给它多一些草类主食,停止零食的供给,避免一些食物而再次导致松鼠上火。

  此外,还值得主人注意的是,每次给松鼠滴完眼药水之后,都应该抱着它一会,等眼睛的药水干了之后在放进笼子内。避免松鼠用爪子去抓挠滴了眼药水的眼睛,导致眼睛再次感染发炎,而降低治疗的效果,延长治疗的周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