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狗狗拔耳毛 清理耳道有方法
2017-02-16 12:44:53 来源:PClady

\

     泰迪犬非常的可爱机灵,要保证 泰迪的健康,在饲养的过程中就有许多的事情要做。如,每天坚持给它梳毛,定期为它刷牙、洗澡,定期给它修剪指甲。除了这些护理之外,定期的给泰迪犬拔耳毛,清理耳道卫生也非常的重要。以下是泰迪犬怎么拔耳毛的方法和步骤:

  1.准备泰迪犬拔耳毛用的工具,止血拑、拔耳毛粉(爽耳粉) 、清耳液(油) 、棉花棒或棉花、必要的时候还要准备“照明”设备(如台灯、小手电筒等等,当环境照明不够的时候就需要用到这类工具)。

  2.在给泰迪犬拔耳毛之前,最好能先给它清洁耳道。可以选择专业的洁耳剂,将耳剂对准耳道内注入(按照说明书来控制使用的分量),然后轻轻的按摩泰迪犬的耳朵30-60秒,帮助洁耳剂充分发挥作用,然后稳定住狗狗的头部,用棉签为它清洁耳道即可。(一般不要放开狗的头部让它自己甩头,因为泰迪犬甩头更容易将耳垢弄得到处都是哦。)3.在给泰迪犬清理完而导致后,就可以开始为它拔耳毛了。当然,拔耳毛之前应该先将拔耳毛粉撒入泰迪犬的耳道内。同样用手揉捏狗狗的耳朵1分钟左右,在用拔耳毛用的剪刀(止血拑也可以),一点一点的拔耳毛。注意,耳毛应该一小撮一小撮的拔,而且拔的时候要夹稳然后快速的拔掉,这样所造成的疼痛是最小的,当泰迪犬还没有反应的时候,就应该拔完了。

  PS:在给泰迪犬拔耳毛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不断安抚狗狗的情绪,让它保持放松的情绪。当然,如果泰迪犬非常的排斥拔耳毛,那么也不要急于一时,等泰迪犬完全放松之后在给它拔耳毛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