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理狗狗的肛门腺?
2017-01-22 16:05:00 来源:PClady

\

怎么清理狗的肛门腺?

  第一类病犬在便后及安静时,肛门拖地向前行走或来回摩擦地面。

  第二类病会出现回头舔咬肛门周围,或咬后腿上部外侧的皮毛及尾根。

  第三类症状为病犬在安静时呈坐滑梯状,正常犬在正常坐姿时肛门不接触地面,患病时经常出现一侧后肢直立,而另一侧后肢侧立,肛门贴地的奇怪姿势。好像人在坐滑梯。在初期症状出现一段时间后,如不及时治疗,病犬会出现后肢行走障碍,行走几步会突然肛门贴地,叉开两后肢,回头观看肛门。

  其实狗狗肛门腺的定期挤压、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是为了驱除狗狗身上的体臭。如果狗狗肛门腺不经常挤压的话,还会引起肛门腺炎症。

  肛门腺炎可分为两类,其中绝大多数为肛门腺阻塞,由于腺口阻塞,肛门腺的分泌物淤积造成的肿胀,引起不适。另一类为腺体内发炎,化脓而引起的疼痛、瘙痒,这两类病症常伴随发作。

  如果腺体已经被阻塞了一段时间,分泌物会象牙膏一样挤出,而不是喷出,通常只用轻轻挤压它们便可流出来。如果犬的肛门腺不好挤,就需要另一种方式,既将食指和拇指放到腺体下面稍靠后的部位,轻轻向上向外挤压。

  正常的分泌物呈浅黄棕色,浓度从水样物到膏状物都有,并伴有恶臭。如果分泌物中带有脓血,说明已被感染,要尽快看医。如果你能摸到堆积物,但挤不出来,则说明肛腺已堵住,必须尽快处理,就医。否则会肿胀。

  手法一定要注意:由内而外、由轻到重

  记住,挤的时候,最好拿面巾纸或棉花盖在肛门上,以免臭水水溅到身上。

  定期检查肛门部的液囊,多长时间清理一次取决于每只狗狗积结的频率,有的一月一次,而有的两三月都不会有积结,还有的根本不需清理。小型种类的狗狗比大型狗狗易阻塞,可能是由于它们吃的食物比大型狗狗软且多,从而产生更坚硬的物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