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霸犬排便困难怎么办
2016-11-30 12:36:31 来源:

\

 

  恶霸排便困难多半是因为便秘引起的,便秘是指肠内的粪便停滞在肠内,变干、变硬,致使粪量排出甚少或完全不能排出的一种症状。便秘如果不及时解决,这对宠物狗的身体健康是存在很大的影响的。那么,当恶霸犬排便困难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应该如何解决呢?

  如果宠物只是轻微的便秘,那么通过日常的饮食条例,可能就会很快的缓解这种排便困难的情况。但如果恶霸犬便秘时间很长而且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还得给宠物狗用些药物,甚至需要去医院检查。

  目前,使用比较普遍的通便药物如,开塞露,为塑料瓶密封装,有大有小剂量两种;甘油栓,是一种小指粗细的甘油棒栓剂,送入肛门后,将栓溶化,甘油逸出,可润肠起润滑作用,易将硬粪软化排出;液体石腊或叫石腊油,用于口服;镁乳,适用于幼小犬只,有轻泻作用;硫酸镁,适用于成年犬;大黄苏打片,有健胃和导泻作用。

  如果恶霸犬便秘比较严重,那么请及时送它去医院。情况严重的时候还得经过手术治疗,如灌肠、做手术去处硬解的便便。注意,给恶霸犬治疗、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宠物医院,作为家长一定不能擅自给恶霸犬灌肠和手术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