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犬梳理毛发有妙招
2016-10-08 03:15:00 来源:

金毛犬

金毛犬

  在梳理第一遍的时候,应该按照毛发顺生长的方向梳理。从狗狗的头部开始,耳朵、颈部、背部、身躯两侧、胸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依次进行梳理。如果入到纠缠的毛发,应该从毛发尖端开始一点点的往毛发根部梳理,梳理的动作切忌用力拉扯。

  当然,纠缠的毛发如果实在难以梳理开,主人就可以毫不犹豫的用剪刀减下毛团,然后在进行梳理。在第一遍梳理完之后,应该在按照逆毛的方向梳理一遍,进一步清除毛发上的污垢灰尘,将已经脱落,或者是即将脱落的毛发清除干净。最后在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将其梳理顺畅即可。

  此外,金毛犬梳理毛发还有两点妙招需要注意。在夏天梳毛的时候,空气湿度比较大,金毛犬的皮肤容易敏感,所以保持室内的湿度和温度,坚持每天给金毛犬梳理毛发,同时帮助狗狗按摩毛囊,可以有效的促进毛发生长。

  而在寒冷的冬天,环境比较干燥,每次梳毛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向金毛身上喷洒一些水或者是护毛制剂,帮助清除毛发上的污垢,顺利的给狗狗梳毛,同时也有效的护理金毛犬毛发的健康。(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