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能吃干狗粮吗?有什么危害?
2016-06-05 10:04:00 来源:

德国猎犬

德国猎犬

  严格来说,给幼犬吃干狗粮主要是不合适,这种狗粮并不是最适合幼犬狗粮吃的。而且幼犬的身体极为特殊,幼犬肠胃功能脆弱,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就出现肠胃不适、呕吐腹泻的情况。因为,给幼犬吃什么是相当重要的。

  虽然给幼犬吃干狗粮不至于出现中毒等后果严重的危害,但是造成幼犬肠胃不适,身体营养比例不平衡,这种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作为家长不要轻易尝试给幼犬吃干狗粮,这样对幼犬的身体非常不好。

  刚出生的幼犬主要是哺乳来获取身体成长的营养。随着狗狗慢慢长大,1-2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正常断奶。此时家长就可以选择正规的狗奶粉来喂养了,如果此时选择用幼犬狗粮来喂养狗狗,也一定要先用温水将狗粮泡软,然后和狗奶粉搅拌均匀之后给幼犬吃。只有这样才不会给幼犬的肠胃增加负担造成不必要的肠胃刺激。当然,等到狗狗慢慢长大,6-8个月狗狗牙齿长齐全,身体发育完善强壮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给狗狗直接吃干狗粮咯。(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